北京赛车PK10一分钟一期计划_北京赛车PK10一期五码计划歡迎您的到來!

切換到寬版
  • 523閱讀
  • 17回復

[原創]IC焊接處有黑色物體 [復制鏈接]

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離線205164387
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 

金幣
8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6-05-25
如圖片在想象,我司目前使用兩種錫膏都存在(香港千住、同方),有哪位大神遇到此種現象,我也懷疑PCB的藥水造成。請大家多多指教!
分享到
離線ouyangbao
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5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7小時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5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7小時
級別:一般會員

金幣
266
威望
1
貢獻
1
好評
0
注冊
2007-11-29
只看該作者 沙發  發表于: 09-20
感覺像是助焊劑雜質吧
離線13477969165
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5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9小時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5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66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9-03-14
只看該作者 藤椅  發表于: 09-20
很多嗎?這種現象原因有很多種,不能盲目下判斷,去打樣就知道了,很快。
離線mark596518
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
級別:核心會員

金幣
446
威望
5
貢獻
3
好評
7
注冊
2012-12-26
只看該作者 板凳  發表于: 09-20
做下EDX分析看看是什么成分
離線mark596518
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
級別:核心會員

金幣
446
威望
5
貢獻
3
好評
7
注冊
2012-12-26
只看該作者 報紙  發表于: 09-20
PCB是什么表面處理的,如果是沉錫的話,很可能是PCB清洗不干凈,化學藥劑殘留導致的
離線205164387
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8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6-05-25
只看該作者 地板  發表于: 09-20
回 mark596518 的帖子
mark596518:PCB是什么表面處理的,如果是沉錫的話,很可能是PCB清洗不干凈,化學藥劑殘留導致的 (2019-09-20 16:06) 

噴錫工藝,人兩種錫膏都使用,我想去外面做分析,可是沒有把握,兩年的問題拖到現在都沒有解決
離線205164387
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8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6-05-25
只看該作者 地下室  發表于: 09-20
回 13477969165 的帖子
13477969165:很多嗎?這種現象原因有很多種,不能盲目下判斷,去打樣就知道了,很快。 (2019-09-20 15:57) 

用烙鐵拖錫,也沒有看到其他雜質。1%左右的不良
離線205164387
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78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2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8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6-05-25
只看該作者 7樓 發表于: 09-20
回 ouyangbao 的帖子
ouyangbao:感覺像是助焊劑雜質吧 (2019-09-20 15:57) 

不會的,現在排除錫膏的問題,PCB、和ic  兩者之一,ic供貨商拿回去分析過,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供應商忽悠我們公司的人。
離線在下劉工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9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9-29
只看該作者 8樓 發表于: 09-20
什么工藝焊接?    貼片后直接回流焊的話是不會有這種情況的,你這還是只有IC有問題。
在處理IC焊接中途做了什么動作?
離線星之云
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2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7小時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2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7小時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2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7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29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10-31
只看該作者 9樓 發表于: 09-20
你是用PCBA水性洗板水的嗎?很大可能是藥水堿性太大,會發黑!要降低藥水堿性!
離線星之云
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2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7小時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2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7小時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23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7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29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10-31
只看該作者 10樓 發表于: 09-20
你是用PCBA水性洗板水的嗎?很大可能是藥水堿性太大,會發黑!要降低藥水堿性!我是做清洗藥水的,我遇到好幾次都是改善藥水堿性,這問題就可以解決了,但要把握好度,要不洗板又會洗不干凈!你可以讓你的藥水供應商過來配合你,或我也可以去配合你···13902605867彭生,微信同號
離線mark596518
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在線等級:11
在線時長:87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3小時
級別:核心會員

金幣
446
威望
5
貢獻
3
好評
7
注冊
2012-12-26
只看該作者 11樓 發表于: 09-21
這個跟錫膏沒關系,主要是PCB清洗不干凈的問題
離線binhapy
級別:新手上路

金幣
8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9-07-16
只看該作者 12樓 發表于: 09-21
看電阻位置有焊盤露銅都以為是OSP,既然是噴錫工藝就要找PCB廠查這個噴錫段問題:噴錫的材質,后段清洗;
離線13477969165
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5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9小時在線等級:2
在線時長:5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66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9-03-14
只看該作者 13樓 發表于: 09-21
打下成分很快的

內容來自[短消息]
離線歐陽一凡
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
級別:核心會員

金幣
2247
威望
6
貢獻
2
好評
0
注冊
2005-09-06
只看該作者 14樓 發表于: 09-21
我發表自己意見,是錫膏多的原因,助焊劑去了引腳氧化物所以變黑了。開個孔小的鋼網試下,戓把這個IC放到基板焊盤引腳比較長的pad試下,或者直接刷錫膏過爐,看有沒黑?沒黑就是物料問題,黑就焊盤問題。只是個人看法。
[ 此帖被歐陽一凡在2019-09-21 23:50重新編輯 ]
北京赛车PK10一分钟一期计划_北京赛车PK10一期五码计划 全天三分赛车计划 极速pk拾在线计划 腾讯分分彩开奖平台 北京赛车pk10官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