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赛车PK10一分钟一期计划_北京赛车PK10一期五码计划歡迎您的到來!

切換到寬版
  • 696閱讀
  • 27回復

[求助]鋁基板MOS管氣泡面積偏大 [復制鏈接]

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離線asmsiplace1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7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 

金幣
12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7-04
         

問題描述:鋁基板  無鉛噴錫工藝,厚度:1.6mm。錫膏銦泰 4號粉,MOS管氣泡比較大,一直不穩定有的工單氣泡小,有的工單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 改善動作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,鋼網開孔方式:嘗試過多種開孔方案,有米字型、圓孔、井字形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,鋼網厚度:剛開始鋼網是0.2mm,后來插針假焊,現在厚度改為0.3mm。(兩種厚度氣泡都偏大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,錫膏都是采用剛開封的錫膏,回溫時間、攪拌無問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,回流焊是ersa,但是沒使用氮氣,恒溫區曾經把時間拉到120℃效果不是很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,PCB板和物料沒有問題,以前在別的地方代工,氣泡很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是有的時候氣泡小,有的氣泡大,一直不穩定,一般面積大于50%。請教各位怎么把MOS氣泡降到25%,真空爐不會考慮的,成本太大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分享到
離線asmsiplace1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7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12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7-04
只看該作者 沙發  發表于: 09-25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覺得錫膏和鋼網開孔方式應該是沒有問題的,在FR4材質的PCB這種開孔方式氣泡很小,但是在鋁基板材質上,氣泡很大。
離線勒布朗
在線等級:61
在線時長:199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98小時在線等級:61
在線時長:199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98小時在線等級:61
在線時長:199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98小時在線等級:61
在線時長:199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98小時在線等級:61
在線時長:199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98小時在線等級:61
在線時長:199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98小時在線等級:61
在線時長:199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98小時
級別:白金會員

金幣
634
威望
24
貢獻
37
好評
9
注冊
2010-08-25
只看該作者 來自SMT之家Android客戶端 藤椅  發表于: 09-25
這板子完全沒必要用4號粉,3號粉就可以了,錫膏鋼網厚度一般0.06-0.15mm,沒見過錫膏鋼網開0.3mm的,紅膠鋼網也沒見開0.3mm的。插針假焊鋼網可以局部加厚或開階梯鋼網。

離線shiny_gl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8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8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289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2-06-20
只看該作者 板凳  發表于: 09-25
可以調整一下錫膏的比例,鋼網正常后度就可以。PCB要是自已設計的,能否加通孔
離線topjuke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52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48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35
威望
2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05-10-31
只看該作者 報紙  發表于: 09-25
1、鋼網正常開0.12-0.15mm厚度即可;
2、插針錫量需求大,可開0.25mm階梯增加錫量。
離線aprol
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06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4小時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06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4小時在線等級:3
在線時長:106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34小時
級別:一般會員

金幣
335
威望
4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04-11-21
只看該作者 地板  發表于: 09-25
我以前也遇到過類似情形,爐溫曲線由「馬鞍型」改為「斜升式」后,氣泡降到了30%。
離線asmsiplace1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7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12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7-04
只看該作者 地下室  發表于: 09-25
回 勒布朗 的帖子
勒布朗:這板子完全沒必要用4號粉,3號粉就可以了,錫膏鋼網厚度一般0.06-0.15mm,沒見過錫膏鋼網開0.3mm的,紅膠鋼網也沒見開0.3mm的。插針假焊鋼網可以局部加厚或開階梯鋼網。
 (2019-09-25 13:38) 

      我們公司有小間距的芯片,所有只有一種4號的錫膏。
離線lb0103
在線等級:1
在線時長:37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3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974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07-06-17
只看該作者 7樓 發表于: 09-25
嘗試一下,將該元件坐標進行0.5至1MM的平移 ,焊接時依靠錫膏張力自定位回歸,看看在元件漂移過程中,錫膏中的氣泡會不會滾動排出
離線binhapy
級別:新手上路

金幣
8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9-07-16
只看該作者 8樓 發表于: 09-25
鋼網不用宮格用雨點,厚度按正常0.12,MOS等大面積接地焊盤局部加階梯-0.15-0.18;
離線asmsiplace1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7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12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7-04
只看該作者 9樓 發表于: 09-25
回 lb0103 的帖子
lb0103:嘗試一下,將該元件坐標進行0.5至1MM的平移 ,焊接時依靠錫膏張力自定位回歸,看看在元件漂移過程中,錫膏中的氣泡會不會滾動排出 (2019-09-25 15:23) 

     這是無鉛制程,偏移太大了,擔心拉不回去
離線kl4211560
在線等級:9
在線時長:629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1小時在線等級:9
在線時長:629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1小時在線等級:9
在線時長:629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1小時
級別:一般會員

金幣
606
威望
2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4-10-18
只看該作者 10樓 發表于: 09-25
你把恒溫區調到制程下限,TAL和最高溫都調到制程上限,看看效果
離線asmsiplace1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7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12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7-04
只看該作者 11樓 發表于: 09-25
回 kl4211560 的帖子
kl4211560:你把恒溫區調到制程下限,TAL和最高溫都調到制程上限,看看效果 (2019-09-25 19:17) 

   好的,我下次試一試
離線asmsiplace1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7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12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7-04
只看該作者 12樓 發表于: 09-25
回 binhapy 的帖子
binhapy:鋼網不用宮格用雨點,厚度按正常0.12,MOS等大面積接地焊盤局部加階梯-0.15-0.18; (2019-09-25 17:50) 

  以前開過圓點的,只是沒有開階梯鋼網
離線歐陽一凡
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在線等級:23
在線時長:3130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110小時
級別:核心會員

金幣
2247
威望
6
貢獻
2
好評
0
注冊
2005-09-06
只看該作者 13樓 發表于: 09-25
加厚,這個板我們做過,一定要加厚,少加網格
離線asmsiplace1
在線等級:4
在線時長:171小時
升級剩余時間:29小時
級別:初級會員

金幣
12
威望
1
貢獻
0
好評
0
注冊
2018-07-04
只看該作者 14樓 發表于: 09-26
回 歐陽一凡 的帖子
歐陽一凡:加厚,這個板我們做過,一定要加厚,少加網格 (2019-09-25 21:24) 

   上面有些人說鋼網厚度0.3mm太厚了,如果MOS管開0.13mm,插針開0.3的階梯鋼網,不知道效果怎么樣。你說的加厚是什么意思,能具體把你們鋼網開孔分享下嗎
北京赛车PK10一分钟一期计划_北京赛车PK10一期五码计划 北京赛车PK10开奖走势规律_北京赛车PK10历史开奖记录 北京赛车PK10全天计划